土豆的這篇文章要獻給為了注重儀式感的另一半而苦惱的你/妳。

為了方便講,我就拿我和我家傻豆的例子來說,所以用男&女稱。

只是自己的小小觀點,不一定是對的喔!

 

可撥生日小故事

註:我是土豆,我的男朋友是傻豆XDD

事情是這樣的,我在前年十月初終於交到人生中算是第一個男朋友(希望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)

女孩嘛,嚮往戀愛,雖然我比較不在乎過節,但對於節日驚喜還是會有一點期待~

交往後過幾個月是我的生日,它恰好在寒假QAQ

雖然分隔兩地,但我其實還滿希望傻豆給我一點愛der,也不用說專門跑來找我,就是想他在那天多多跟我聊天>///<

結果勒,我的傻豆在我生日那天,不但聊天頻率比平常還少,連 生 日 快 樂 都 沒 跟 我 說,我簡直氣了炸了

一直到00:多的時候,他傳訊息給我,跟我說:「我要睡了喔,下次幫妳補過生日,還有禮物」

我忍住氣,回:「嗯,我其實也沒有很想過生日,早點睡吧,晚安」

後來一次聊天他才跟我說,我生日那天他哥剛好回家,他倆瘋玩Switch,還有加上他覺得我家人有幫我過生日,所以就不需要他了w

 

為何想要儀式感?(玩咖、愛慕虛榮者不適用)

1.你對他來說很重要

怎樣的人會讓你對他/她抱有期待?就是你在意的人呀!

你的伴侶不會期待一個他不在意的人給他儀式感,

但是他會希望自己在意的人也同樣在意他。

此時,儀式感就是個可信度有待商榷的重視度表現。

2.粉紅小泡泡

對有些人來說,偶像劇裡的愛情是愛情的理型

雖然知道現實和理想有差距,但是還是會有想達到理型的那個勁阿XDD

 

預算不夠/不知道怎麼慶祝,沒法滿足對方要怎麼辦?

1.溝通​

你一定在想:誰不知道要溝通?

我要說的是,對鴨,大家都知道要溝通,但是有多少人會心平氣和的溝通?

溝通不只是講出自己的想法,還要了解對方的想法,並且試圖給出替代方案

我相信如果對方愛你,就不會只考慮到自己的感受;相反地,會體諒你,並且檢討自己的問題。

如果你已經理性的嘗試溝通但還是無法成功呢?

2.放生

​​​​兩個人在一起,是互助,是互愛,不是兩個人努力的去愛其中一個人。

如果對方無法考慮你的感受、理解你的困擾,那他勢必不會是一個適合你的伴侶。

 

最後,祝看我這篇小肥文的你們都能跟伴侶在節日、平常日開開心心啦~!掰掰~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只是一顆土豆 的頭像
    只是一顆土豆

    只是一顆土豆

    只是一顆土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