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土豆我在麥當勞打工的時間其實不長,大概才九個多月,但是還是有一些心得,給在考慮麥當勞打工的學生參考參考XD

註:僅僅是分享自身經歷,不代表每間麥當勞都是這樣ㄛ!

麥當勞打工有甚麼優點?

1.排班彈性

我大一的時候還不會騎機車,加上我大學在荒郊野外,所以公車都是一小時一班,平日上課的關係也不能排晚班,因為下班會搭不到車QAQ

好在麥當勞的排班超 彈 性,只要一個月上滿32小時,基本上你可以按照自己心願排班(像我自己之前都只上假日班,而且時間自己挑w)。

但是但是!!!如果碰到節日剛好店裡又一堆人請假,排班經理大機率會抽籤,你如果很幸運被抽到但是不想上班,就要自己找代班0.0

2.上手快

比起飲料店要自己在下班後額外花時間記甜度、物料量表(超級花時間,而且新手時數都很短),麥當勞會要你在上班時間看教學影片&實際操作

又加上你在一個工作站要做的事就那麼多,所以很快就能學會,可以開始排長時間的班~

3.有機會調店成功

如果你是寒暑假想回家的人,那也可以考慮麥當勞。因為到處都有麥當勞,你只要在暑假的一個月前提早請排班經理幫你申請調店,就有機會調回你家鄉的麥當勞。

但是還是要看你家鄉的麥當勞缺不缺人啦,如果不缺人他們也不會讓你調。

麥當勞打工有甚麼缺點?

1.精神緊繃

速食店講求效率,甚麼都要快狠準。但是尖峰時段客人會很多,像我當時站準備(負責炸東西、煎東西、補貨和預熱炸雞)就很常會當(阿廢話,沒人幫我補貨預熱炸雞和包派ㄚㄚㄚㄚㄚ),然後就會被各種催各種罵。

很常會覺得自己被罵很無辜,也確實有幾次錯的不是自己但卻被罵,但是在一個講求出餐速度的店裡願意溝通的真的沒幾個,通常都是直接噴的。

2.很少休息

麥當勞做滿4小時就可以休息30分鐘,這聽起來似乎還很ok但是修但幾勒,除此之外你很難找到其他時間喘息。

除非你上的是平日班,不然如果你上假日班,那你就會大概率4小時上好上滿,從頭幹到尾。

因為我之前都是上假日班,所以一忙起來連水都喝不到、尿都上不到。

好,沒錯,是可以跟值班經理說,讓值班經理安排人力先幫你站工作站,

但是,一個忙到都走不開的人,不可能有時間去跟值班說:「值班我想喝水/值班我想尿尿」

3.補貨地獄

小女子不才,身高155體重45,補貨對我來說根 本 是 地 獄

我常常要去冷凍庫補貨

但是但是!!!!!肉總會有用完的一天,所以麥當勞當然也會進貨

但是但是!!!!!每次進完貨冷凍庫直接會被塞爆,補個貨跟爬百岳一樣=ˇ=

肉肉moutain肉肉sea

總結

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工作環境和制度,麥當勞也不例外

我之所以會離開麥當勞,是因為不喜歡那個讓人精神緊繃的環境XDD

後來想想,值班經理也是扛著很多的壓力所以才會說話口氣不好的吧?

但是,我覺得除了罵人還有更好的處理方法,畢竟員工的速度不會因為被罵就變快,效率也需要建構在良好的基礎上。

最後呢,希望大家可以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打工ㄛ!!!

arrow
arrow

    只是一顆土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